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,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,深化我們評鑑制度,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。

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,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,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。

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,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,實現「一次認證、全球接受」的願景。

我們堅信,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,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。

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

  1.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,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。

  2.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,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。

  3.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,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。

  4.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,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。

  5. 電線/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,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。

  6.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,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。

  7.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,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。

  8.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,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。

  9.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,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。

  10.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,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。

  11.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,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。

  1.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,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。

  2.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,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、有效地放電。

  3. 馬達過載測試(鎖定轉子測試)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,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。

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,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,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,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。

我們深知,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,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。

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,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。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、產品的效能、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。因此,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,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。

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,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。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,而且還以迅速、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,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。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、專業的工程師組成,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。

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,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。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,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,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。同時,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,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。

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,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,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。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,美國的FCC認證,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,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。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。

在博翔科技,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,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。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、最高效的測試服務,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。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,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,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。

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,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。我們理解,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,要想成功,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。因此,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,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,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。

立即與我們聯絡:
網址:https://protect-safe.com/
電話:04-23598008#106(國際轉證)
04-23598008#104(防爆認證)
住址: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

加入LINE立即諮詢

加入好友

 

臺中工具機輸入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,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,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,高雄介質耐電壓測試

在整個實驗過程中,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,幫助企業降低風險、節省時間和成本,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啟動電流檢驗

與此同時,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。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,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,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。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,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,以便提供最前沿、最優質的服務。臺北安全電路功能檢驗

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,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,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。我們深信,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,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、最安全的產品,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。當您選擇博翔科技,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,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。臺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

風大,夜涼,遇到一點煩心事,我沮喪到無法形容,只想著趕緊回家,給自己做點什么吃的。忽然明白了為什么失戀的人會用亂七八糟的食物來填滿胃,難道這就是食療? 廚房里沒有食物,只有一包泡面。此刻的廚房,就和我的情緒一樣落寞無望。可是那又怎樣,就讓這包泡面暖暖我的心和胃吧。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,我在做飯與吃飯這兩件事情上,變得用心了。記得一位心理醫生說過,那些天天認真為自己下廚的女人,大多氣質要好一些,形體要美一些,心態要平和一些。雖然不絕對,但也是有幾分道理的。也許是從看過這段話以后吧,我才肯花時間和心思在廚房里,學著把自己調理得健健康康的。 食物好神奇,各有各的味道,精心調制后,又變幻出百種味道,真是妙不可言。《紅樓夢》里有很多精美絕倫的食物,可我一點都不向往,總是覺得太過華麗的東西,都是不實的,反而特別向往那些令人暖意叢生的食物。 什么是“暖”?泡面就是“暖”的,里面有我欲升還沉的往昔,仿佛跨越前世今生的棧道;白米粥是“暖”的,搭配母親腌制的小醬菜,暈染開一汪淡淡的褐色醬汁;西紅柿炒雞蛋是“暖”的,當我在云南旅行的時候,難以找到家鄉的餐館,卻在一家小店里找到了熟悉的味道。 那些暖我的食物,都是帶著故事、帶著時光、帶著記憶的,是親人的手藝,有故鄉的味道。 那一年我剛來這座城,妹妹來看我。我領著她在城市的街道里轉悠。找啊找,找到一家私房菜館,是那個“家”字,吸引了我倆。本以為會是樸實的菜肴和味道,沒想到每道菜都極度驚艷,老板說是秘制家常菜,走奢華路線。 我倆落荒而逃。我對奢華和奢侈品,從來都是保持距離的。 我的“奢華”,是在外忙碌一天回家仍能認認真真下廚,是文火慢燉的排骨湯;是在情緒稍好或稍低的時候下廚,還能優雅地進食;是沉浸在一杯茶里,品味一花一樹一念一恨的當下。 它們不是最好,卻令人安心、踏實,暖暖的感覺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美文

可愛的表妹 文/蔣乙葉 我有一個可愛的表妹,她長著一張胖乎乎的白里透紅的臉蛋,小小的眼睛一笑起來就變成了彎彎的月牙,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一打開就像機關槍似地說個不停,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了歡聲笑語。 今天表妹來我家做客,我和她比賽喝粥。“可不能輸給這個小魔女了。”我心想。計時開始,我一改往日小淑女的形象,捧起碗狼吞虎咽地吃起來,米粒粘在嘴巴上也顧不上去擦了。小表妹卻不慌不忙,在一旁看著我偷笑。眼看我的粥就要喝完了,小表妹端起粥碗,往我碗里一倒,舉著空碗,得意洋洋地大聲宣布:“我喝完了,第一名是我哦!”看著我碗里滿滿的一碗粥,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爸爸媽媽在一旁看了,也直夸表妹是我們家的“開心果”呢! 你喜歡我這個小表妹嗎? 可愛的烏龜 文/施成希 我可喜歡我家養的那兩只烏龜了,那可是爸爸和媽媽在談戀愛時買的。它們長著芝麻大小的眼睛,胖胖的爪子上還長著尖尖的腳趾甲,身上穿著笨重的龜甲。 它們不但長得可愛,而且休息起來姿態怪異。每當它們休息時,它們會爬到另一只的背上,然后四腳一攤,美美地躺著,像是在享受空中飛翔的感覺。 我還喜歡與它們“玩耍”。有一次,我想看看烏龜是怎樣“翻跟斗”的,便把它的身體翻了過來。只見它先把4只腳伸出來,再使勁地前后擺動著,用自己的后爪用力頂住缸的底部,一搖一搖就翻身過來了。 烏龜還非常聰明呢!每當我們把龜食放在缸外時,它們就一直盯著那袋子看,要是把袋子舉起來,它們的小眼睛就跟著左右晃動。 我非常喜歡我家養的烏龜,因為它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。 小寵物,真可愛! 文/王孜衡 我家養了只寵物,那是一只可愛的小烏龜。 小烏龜全身是黑褐色的,背部微微隆起,上面有十三塊近似五邊形的花紋,像是穿了一件刀槍不入的盔甲,又像是一幅神秘的藏寶圖。它的頭經常靈活地伸縮著,一對珍珠似的小眼睛骨碌骨碌地轉動,好像在偵查周圍的“敵情”。兩個圓溜溜的黑色小鼻孔只有針孔那么大。短而有力的四只腳上,各有五個鋒利的指甲。屁股后面還甩著一條小尾巴,可愛極了!一有風吹草動,小烏龜就機靈地把頭、四肢和尾巴都縮進了它堅硬的“盔甲”中。 小烏龜住在一只漂亮的玻璃缸里。很多時候,它就安靜地呆在水中,四肢全都縮進龜殼里,眼睛緊緊地閉著,睡得可香了。睡醒了,它會把頭伸出水面,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。有時,它又會舒展四肢,在水里悠閑地游來游去。 我經常逗小烏龜玩。把它放在陽臺上,一開始它嚇得縮成一團,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。過了一會兒,它的小腦袋慢慢探出來,觀察著四周的動靜,然后開始爬行了。我發現它爬行的速度沒有想象的那么慢,一不留神,竟然看不到它了。我著急了,四下尋找。哈,小烏龜躲在一排花盆后面,躺在葉子上面,正舒服地曬太陽呢! 我喜愛這只活潑可愛的小烏龜!它給我們一家帶來了很多的樂趣,希望它伴隨我一起健康成長! 可愛的小寶寶 文/繆佳晨 蔣叔叔家生了個小寶寶,才到這個世界二十幾天呢!爸爸和媽媽帶我去看她。一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小寶寶長什么樣呢? 到了蔣叔叔家,小不點正在媽媽的懷里吃奶呢。她貼在媽媽的胸前,吃了好久。吃飽了,心滿意足地睡著了。她的奶奶把她抱進了搖籃里。這時,我才看清楚她的小模樣:她大概有半米長。小臉粉嘟嘟的,像個紅蘋果。小小的鼻子,小小的嘴巴。兩只小手緊握著拳頭。她睡得好香呀,感覺像在做美夢一樣。我們在一旁說話一點也吵不醒她。 吃過午飯后,我又去看小寶寶了。她還沒醒,真能睡呀!我就坐在搖籃旁。過了一會兒,我發現寶寶的嘴巴在動了,好像吸奶的樣子。我把我的一個手指放到她小嘴下面。呀!她差點把我的手指給吸了進去。難道她以為我的手指是奶嘴嗎?我趕緊拿開了手指。慢慢地,她開始手舞足蹈,小腳把蓋在身上的小毛巾也踢掉了。媽媽告訴我小家伙一定是餓了,快要醒了。果然,過了一會兒,小家伙張開了眼睛,左看看右瞧瞧。她發現了我,就一直盯著我看,她一定在想,這個姐姐怎么沒見過呀? 又過了會兒,小家伙的臉變紅了,一會兒咧開嘴要哭了。她的奶奶一看這情形,說一定是大便了,準備幫她換尿布。奶奶幫她洗好屁屁,剛把干凈尿布放上去,這家伙就又撒了一泡尿,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! 小寶寶可真可愛呀! 可愛的小狗 文/章天一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,因為我覺得小狗特別可愛,而我奶奶家就有一只小狗。 說起這只小狗的來歷還真有些與眾不同。有一天爺爺出去散步,看見它全身臟兮兮的,孤零零地在路邊流浪,而且有幾只大狗在欺負它。爺爺知道我喜歡小狗,于是就趕走了那些欺負它的大狗,把它帶了回來。我看見這只小狗高興極了,急忙給它洗了個澡,這只小狗好像很懂事,它知道我是在愛護它,非常聽話,無論我怎么擺弄它,它都不反抗。洗完澡給它擦干凈,一看,啊,它真是一個“帥小伙”!它的耳朵直直地豎在頭頂上,有點像小白兔了,它黑亮亮的眼睛骨碌碌亂轉,它的皮毛黑乎乎的,像披了一條黑色的綢緞,又黑又亮。它的肚子白乎乎的,像雪花一樣潔白。 爺爺把這只小狗安排和我們家的小貓住在一起,一開始我還擔心它們兩個會打起架來。可是后來我發現我的擔心完全是多余的。它倆一見如故,儼然是一對好朋友,它們一起睡覺,一起玩耍。后來這只小狗受小貓的影響,非常喜歡吃魚,如果一頓飯里沒有魚,它就吃不下飯。它們居然連睡覺也抱在一起。我從來沒有見過貓和狗的感情如此深厚的。 這只可愛的小狗,給我家帶來了不少快樂,我喜歡它! 可愛的小狗 文/陳文杰 我家養了一只小狗,它的名字叫:小超人。 小超人全身黑白相間,四肢短而粗,一對三角形的耳朵,眼睛烏黑烏黑的。它的鼻子特別靈,只要媽媽一買肉,它總是第一個知道。 小超人最愛吃肉骨頭了,它餓的時候就會圍著我轉,一邊轉還一邊用頭蹭我的腿。有時還會咬我的褲子,好像在說:“小主人,快給我吃的吧!我快餓死了。”一次,我正在吃肉骨頭,小超人見有東西吃,便撲了上來。我見它如此嘴饞,心想:呵呵,來逗逗你。于是我趕緊夾起一塊骨頭在它面前搖來晃去。小超人一見是最愛的骨頭,就往上一蹦,我立刻把肉骨頭向上一提,它撲了個空,這下,本來就餓得發慌的它,現在更是餓急了,只見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縱身一躍,肉骨頭終于被搶到了。它一搶到就連忙叼起它的“戰利品”飛快地跑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來,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,我一下子就笑了出來。 小超人睡覺的時候也很有意思。只見它把后腿一伸,頭一趴,便開始了它的“夢想之旅”了!它睡覺的時候還會“嗯、嗯”地發出聲音,好像夢里也在吃肉骨頭呢! 小超人,我真是太喜歡你了! 可愛的同學 文/盧奕 我的同學劉思成,今年十歲了,讀小學四年級。他有個大大的腦袋兒,小眼睛總是笑得瞇成一條線,他胖乎乎的,頂著個圓鼓鼓的大肚子,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總是開玩笑地說,“劉思成,你該減肥啦!”劉思成就傻呵呵地笑,同學們也都笑了。 劉思成很愛搞笑書。有時看到超好笑的地方,就會大笑個不停,甚至有時上課鈴都響了,他還在聚精會神地看著。他還喜歡玩電腦、打乒乓球、畫機器人…… 劉思成是不是很可愛?最后,告訴你一個小秘密,劉思成的口頭禪是: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 可愛的小熊 文/高許陽 我有很多玩具,漂亮的芭比娃娃、酷酷的吉普車、溫柔的橡皮小鴨……它們都是我的朋友,帶給我無窮的樂趣。要說這其中最好的朋友,當然是可愛的小熊啦! 小熊的身子是雪白雪白的,穿著粉紅的衣裳。你看!它的眼睛水靈靈的,鼻子很大,耳朵卻分外小巧玲瓏,多么惹人喜愛呀!在我心中,小熊就是一個愛跳舞的女孩,在童話的世界里翩翩起舞。 小熊是我最親密的朋友,每天我都抱著她溫暖的身子入眠。她可善解人意啦!每當我遇到難題時,她總會用溫柔的眼光看著我,好像在說:“小主人,不要著急。靜下心來,慢慢想,就會想出來了。”考試考砸了,小熊的眼神就會變得柔和,好像在安慰我:“小主人,不要灰心。‘失敗是成功之母’,要吸取教訓,好好努力呀!”今天,我的功課又得了“優秀”,你看,小熊的目光中透出了驚喜,她在夸我哪:“小主人,你是最棒的!” 啊,可愛的小熊,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! 可愛的蘋果 文/王統睿 提起蘋果,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!沒有錯,我就是活潑可愛的蘋果娃娃!今天就由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們蘋果吧! 我們蘋果的顏色沒有橘子那么燦爛,也不像葡萄那么濃郁,我們的顏色很淡,有的是淡淡的粉色,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龐;有的是淡淡的綠色,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;我們都胖胖圓圓的,就像一個小皮球一樣,但是我們摸上去很光滑。 雖然我們的樣子不出色,可是我們的果肉又香又甜又脆。瞧,只要我們脫下外衣,就能露出嫩嫩的果肉,白里帶點黃,芳香撲鼻,真讓人垂涎欲滴呀!忍不住咬我一口,脆脆的,甜甜的,涼涼的,香香的,回味無窮呀!真的,只要你嘗上一口呀,一定會情不自禁愛上我們的! 我們蘋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呢。人們常說:“一天一個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”我身體內富含碳水化合物、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消除便秘,清理腸胃等,中醫認為蘋果性平、有補心潤肺、生津解毒、益氣和胃、醒酒平肝的功效。其實我們蘋果對每個人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好處的。 怎么樣,聽了我的介紹,你有沒有開始喜歡我了呀? 可愛的小白兔 文/李笑妍 小白兔真可愛,長了一對靈活的長耳朵,圓溜溜的紅眼睛,嘴巴小小卻為三瓣,身披毛絨絨的白衣裳。 有一天,小白兔在草叢中玩,忽然看見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蘿卜,它穿了件紅衣服,還戴著一頂綠色的帽子,嘻嘻,好漂亮啊!看著這漂亮的蘿卜,小白兔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,“哇,真脆,真甜,真好吃!”瞧,小白兔吃東西真有趣,它總會露出兩顆白白的大門牙。 小白兔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。你喜歡嗎? 可愛的小花鴨 文/趙玉潔 外婆家養了一群可愛的小花鴨。圓滾滾的身子,全身毛絨絨的。圓圓的小腦袋上嵌著一雙如黑珍珠般閃耀的小眼睛。扁扁的小嘴巴,是漂亮的橘黃色,只要一走過,它就會向你“嘎嘎嘎”地問好,可愛極了! 這天,我帶小花鴨們去游泳,它們大搖大擺地跟著來到小池塘邊。一見到水,它們立刻激動起來,“撲通”“撲通”一只接著一只跳了下去,排成了一列長長的隊伍沿著池邊游了幾圈,高興得都“嘎嘎”直叫,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正在嬉戲玩耍。慢慢地,它們不滿足沿著池邊玩耍,一只膽大的小鴨子“啪啦啪啦”地朝池塘中間游去。漸漸地,一只只小鴨子都涌過去了,這里的天地更廣闊啦!小鴨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 到了中午,我的肚子餓得“咕咕”直叫,好想馬上回家,可它們正玩得樂不思蜀,怎么也叫不回來。后來,在我的再三引誘下,終于它們哼著小曲和我一起回家了。 一到家中,外公拿著食物走來,它們打開了小翅膀沖了上去,吃得津津有味,活像餓了好幾天似的。 小花鴨可愛吧,你也養一只吧!相信它也會給你帶來快樂的。 可愛的龜兄弟 文/周婧宜 我在家養了兩只可愛的烏龜,它們一只大一只小,大的叫歡歡,小的叫樂樂,歡歡的背上有很多清晰整齊的斑點,可樂樂的背上像芝麻糕那樣,還看不清形狀。但它們都長著綠寶石似的眼睛,厚厚的眼皮,一張愛吃肉的大嘴巴,脖子就像彈簧一樣伸縮自如…… 我每天都給它們喂食,它們在吃食時更是可愛,只要一有肉條投進它們的領地,它們先是立馬警覺起來,左瞧瞧,右看看,見周圍沒啥動靜,兩個家伙就不約而同地撲向它們的美食,你拉我扯。終于,“嘶”的一聲,肉被分成了兩半,不幸的是,它們用力過猛,摔了個四腳朝天,兄弟倆真是心有靈犀啊!接著兩人想盡辦法爬起來,瞧:歡歡后腿用力一蹬,不一會就翻過身來,走向美食,“吧嗒吧嗒”地享用起美食來。這下樂樂看了可有些著急了,它也學著歡歡的樣子,用盡力氣猛蹬腿,可效果并不那么理想,它急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,真可憐啊…… 我在一旁不忍再看樂樂那么痛苦,就伸手幫了它一把。哈哈,這下它可開心了,加快步伐也撲向了美食,它還時不時地抬頭看看我,仿佛在說:“謝謝主人”。 這就是我家可愛的龜兄弟,我很喜歡它們,你喜歡嗎?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豐子愷:告緣緣堂在天之靈  去年十一月中,我被暴寇所逼,和你分手,離石門灣,經杭州,到桐廬小住。后來暴寇逼杭州,我又離桐廬經衢州、常山、上饒、南昌,到萍鄉小住。其間兩個多月,一直不得你的消息。我非常掛念。直到今天二月九日,上海裘夢痕寫信來,說新聞報上登著:石門灣緣緣堂于一月初全部被毀。噩耗傳來,全家為你悼惜。我已寫了一篇《還我緣緣堂》為你伸冤,(登在《文藝陣地》上。)現在離開你的忌辰已有百日,相你死后,一定有知。故今晨虔具清香一支,為爾禱祝,并為些文告你在天之靈:你本來是靈的存在。中華民國十五年,我同弘一法師住在江灣永義里的租房子里,有一天我在小方紙上寫許多我所喜歡而可以互相搭配的字,團成許多小紙球,撒在釋迦牟尼畫像前的供桌上,拿兩次鬮,拿起來的都是“緣”字,就給你命名曰“緣緣堂”。當即請弘一法師給你寫一橫額,付九華堂裝裱,掛在江灣的租屋里。這是你的靈的存在的開始,后來我遷居嘉興,又遷居上海,你都跟著我走,猶似形影相隨,至于八年之久。  到了中華民國廿二年青,我方才給你賦形,在我的故鄉石門灣的梅紗弄里,吾家老屋的后面,建造高樓三楹,于是你就墮地。弘一法師所寫的橫額太小,我另請馬一浮先生為你題名。馬先生給你寫三個大字,并在后面題一首偈:能緣所緣本一體,收入鴻蒙入雙眥。畫師觀此悟無生,架屋安名聊寄耳。一色一香盡中道,即此××非動止。不妨彩筆繪虛空,妙用皆從如幻起。第一句把我給你的無意的命名加了很有意義的解釋,我很歡喜,就給你裝飾;我辦一塊數十年陳舊的銀杏板,請雕工把字鐫上,制成一匾。堂成的一天,我在這匾上掛了彩球,把它高高地懸在你的中央。這時候想你一定比我更加歡喜。后來我又請弘一法師把《大智度論.十喻贊》寫成一堂大屏,托杭州翰墨林裝裱了,掛在你的兩旁。匾額下面,掛著吳昌碩繪的老梅中堂。中堂旁邊,又是弘一法師寫的一副大對聯,文為《華嚴經》句:“欲為諸法本,心如工畫師。”大對聯的旁邊又掛上我自己寫的小對聯,用杜詩句:“暫止飛烏才數子,頻來語燕定新巢。”中央間內,就用以上這幾種壁飾,此外毫無別的流俗的瑣碎的掛物,堂堂莊嚴,落落大方,與你的性格很是調和。東面間里,掛的都是沈子培的墨跡,和幾幅古畫。西面一間是我的書房,四壁圖書之外,風琴上又掛著弘一法師寫的長對,文曰:“真觀清凈觀,廣大智慧觀,梵音海潮音,勝彼世間音。”最近對面又接著我自己寫的小對,用王荊公之妹長安縣君的詩句:“草草杯盤供語笑,昏昏燈火話平生。”因為我家不裝電燈,(因為電燈十一時即熄,且無火表。)用火油燈。我的親戚老友常到我家鬧談平生,清茶之外,佐以小酌,直至上燈不散。油燈的暗淡和平的光度與你的建筑的親和力,籠罩了座中人的感情,使他們十分安心,談話娓娓不倦。故我認為油燈是與你全體很調和的。總之,我給你賦形,非常注意你全體的調和,因為你處在石門灣這個古風的小市鎮中,所以我不給你穿洋裝,而給你穿最合理的中國裝,使你與環境調和。因為你不穿洋裝,所以我不給你配置摩登家具,而親繪圖樣,請木工特制最合理的中國式家具,使你內外完全調和。記得有一次,上海的友人要買一個木雕的捧茶盤的黑人送我,叫我放在室中的沙發椅子旁邊。我婉言謝絕了。因為我覺得這家具與你的全身很不調和,與你的精神更相反對。你的全身簡單樸素,堅固合理;這東西卻怪異而輕巧。你的精神和平幸福,這東西以黑奴為俑,殘忍而非人道。凡類于這東西的東西,皆不容于緣緣堂中。故你是靈肉完全調和的一件藝術品!我同你相處雖然只有五年,這五年的生活,真足夠使我回想:春天,兩株重瓣桃戴了滿頭的花,在你的門前站崗。門內朱欄映著粉墻,薔薇襯著綠葉。院中的秋千亭亭地站著,檐下的鐵馬丁東地唱著。堂前有呢喃的燕語,窗中傳出弄剪刀的聲音。這一片和平幸福的光景,使我永遠不忘。夏天,紅了的櫻桃與綠了的芭蕉在堂前作成強烈的對比,向人暗示“無常”的至理。葡萄棚上的新葉把室中的人物映成青色,添上了一層畫意。垂簾外時見參差的人影,秋千架上常有和樂的笑語。門前剛才挑過一擔“新市水蜜桃”,又挑來一擔“桐鄉醉李”。堂前喊一聲“開西瓜了!”霎時間樓上樓下走出來許多兄弟姊妹,傍晚來一個客人,芭蕉蔭下立刻擺起小酌的座位。這一種歡喜暢快的生活,使我永遠不忘。秋天,芭蕉的長大的葉子高出墻外,又在堂前蓋造一個重疊的綠幕。葡萄棚下的梯子上不斷地有孩子們爬上爬下。窗前的幾上不斷地供著一盆本產的葡萄。夜間明月照著高樓,樓下的水門汀好像一片湖光。四壁的秋蟲齊聲合奏,在枕上聽來渾似管弦樂合奏。這一種安閑舒適的情況,使我永遠不忘。冬天,南向的高樓中一天到晚曬著太陽,溫暖的炭爐里不斷地煎著茶湯。我們全家一桌人坐在太陽里吃冬舂米飯,吃到后來都要出汗解衣裳。廊下堆著許多曬干的芋頭,屋角里擺著兩三壇新米酒,菜廚里還有自制的臭豆腐干和霉千張。星期六的晚上,孩子們陪我寫作到夜深,常在火爐里煨些年糕,洋灶上煮些雞蛋來充冬夜的饑腸。這一種溫暖安逸的趣味,使我永遠不忘。你是我安息之所。你是我的歸宿之處。我正想在你的懷里度我的晚年,我準備在你的正寢里壽終。誰知你的年齡還不滿六歲,忽被暴敵所摧殘,使我流離失所,從此不得與你再見!猶記得我同你相處的最后的一日:那是去年十一月六日,初冬的下午,芭蕉還未凋零,長長的葉子要同粉墻爭高,把濃重的綠影送到窗前。我坐在你的西室中對著蔣堅忍著的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史》,一面閱讀,一面札記,準備把日本侵華的無數事件─—自明代倭寇擾海岸直至“八一三”的侵略戰─—一一用漫畫寫出,編成一冊《漫畫日本侵華史》,照《護生畫集》的辦法,以最廉價廣銷各地,使略識之無的中國人都能了解,使未受教育的文盲也能看懂。你的小主人們因為杭州的學校都遷移了,沒有進學,大家圍著窗前的方桌,共同自修幾何學。你的主母等正在東室里做她們的縫紉。兩點鐘光景忽然兩架敵機在你的頂上出現。飛得很低,聲音很響,來而復去,去而復來,正在石門灣的上空兜圈子。我知道情形不好,立刻起身喚家人一齊站在你的墻下。忽然,砰的一聲,你的數百塊窗玻璃齊聲叫喊起來。這分明是有炸彈投在石門灣的市內了,然我還是猶豫未信。我想,這小市鎮內只有四五百份人家,都是無辜的平民,全無抗戰的設備。即使暴敵殘忍如野獸;炸彈也很費錢,料想他們是不肯濫投的,誰知沒有想完,又是更響的兩聲,轟!轟!你的墻壁全部發抖,你的地板統統跳躍,桌子上的熱水瓶和水煙筒一齊翻落地上,這兩個炸彈投在你后門口數丈之外!這時候我家十人準備和你同歸于盡了。因為你在周圍的屋子中,個子特別高大,樣子特別惹眼,是一個最大的目標。我們也想離開了你,逃到野外去。然而窗外機關槍聲不斷,進出去必然是尋死的。與其死在野外,不如與你同歸于盡,所以我們大家站著不動,幸而炸彈沒有光降到你身上。東市南市又繼續砰砰地響了好幾聲。兩架敵機在市空盤旋了兩個鐘頭,方才離去。事后我們出門探看,東市燒了房屋,死了十余人,中市毀了涼棚,也死了十余人。你的后門口數丈之外,躺著五個我們的鄰人。有的腦漿進出,早已殞命。有的吟呻叫喊,伸起手來向旁人說:“救救我呀!”公安局統計,這一天當時死三十二人,相繼而死者共有一百余人。殘生的石門灣人疾首蹙額地互相告曰:“一定是乍浦登陸了,明天還要來呢,我們逃避吧!”是日傍晚,全鎮逃避一空。有的背了包裹步行入鄉,有的扶老攜幼,搭小舟入鄉。四五百份人家門戶嚴扃,全鎮頓成死市。我正求船不得,南沈浜的親戚蔣氏兄弟一齊趕到并且放了一只船來。我們全家老幼十人就在這一天的灰色的薄暮中和你告別,匆匆入鄉。大家以為暫時避鄉,將來總得回來的。誰知這是我們相處的最后一日呢?我猶記得我同你快別的最后的一夜,那是十一月十五日,我在南沈浜鄉間已經避居九天了。九天之中,敵機常常來襲。我們在鄉間望見它們從海邊飛來,到達石門灣市空,從容地飛下,公然地投彈。幸而全市已空,他們的炸彈全是自費的。因(www.lz13.cn)此,我們白天都不敢出市。到了晚上,大家出去搬取東西。這一天我同了你的小主人陳寶,黑夜出市,回家取書,同時就是和你訣別。我走進你的門,看見芭蕉孤危地矗立著,二十余扇玻璃窗緊緊地閉著,全部寂靜,毫無聲息。缺月從芭蕉間照著你,作凄涼之色。我跨進堂前,看見一只餓瘦了的黃狗躺在沙發椅子上,被我用電筒一照,突然起身,給我嚇了一跳。我走上樓梯,樓門邊轉出一只餓瘦了的老黑貓來,舉頭向我注視,發出數聲悠長而無力的叫聲,并且依依在陳寶的腳邊,不肯離去。我們找些冷飯殘菜喂了貓狗,然后開始取書。我把我所歡喜的,最近有用的,和重價買來的書選出了兩網籃,明天飭人送到鄉下。為恐敵機再來投燒夷彈,毀了你的全部。但我竭力把這念頭遏住,勿使它明顯地浮出到意識上來,因為我不忍讓你被毀,不愿和你永訣的!我裝好兩網籃書,已是十一點鐘,肚里略有些饑。開開櫥門,發見其中一包花生和半瓶玫瑰燒酒,就拿到堂西的書室里放在“草草杯盤供語笑,昏昏燈火話平生”的對聯旁邊的酒桌子上,兩人共食。我用花生下酒,她吃花生相陪。我發現她嚼花生米的聲音特別清晰而響亮,各隆,各隆,各隆,各隆……好像市心里演戲的鼓聲。我的酒杯放到桌子上,也雖然地振響,滿間屋子發出回聲。這使我感到環境的靜寂,絕對的靜寂,死一般的靜寂,為我生以來所未有。我拿起電筒,同陳寶二人走出門去,看一看這異常的環境,我們從東至西,從南到北,穿遍了石門灣的街道,不見半個人影,不見半點火光。但有幾條餓瘦了的狗躺在巷口,見了我們,勉強站起來,發出幾凄慘的憤懣的叫聲。只有下西弄里一家鋪子的樓上,有老年人的咳嗽聲,其聲為環境的寂靜所襯托,異常清楚,異常可怕。我們不久就回家。我們在你的樓上的正寢中睡了半夜。天色黎明,即起身入鄉,恐怕敵機一早就來。我出門的時候,回頭一看,朱欄映著粉墻,櫻桃傍著芭蕉,二十多扇玻璃窗緊緊地關閉著,在黎明中反射出慘淡的光輝。我在心中對你告別:“緣緣堂,再會吧!我們將來再見!”誰知這一瞬間正是我們的永訣,我們永遠不得再見了!以上我說了許多往事,似有不堪回首之悲,其實不然!我今謹告你在天之靈,我們現在雖然不得再見,但這是暫時的,將來我們必有更光榮的團聚。因為你是暴敵的侵略的炮火所摧殘的,或是我們的神圣抗戰的反攻的炮火所焚毀的。倘屬前者,你的在天之靈一定同我一樣地憤慨,翹盼著最后的勝利為你復仇,決不會悲哀失望的。倘屬后者,你的在天之靈一定同我一樣地毫不介意;料想你被焚時一定驀地成空,讓神圣的抗戰軍安然通過,替你去報仇,也決不會悲哀失望的。不但不會悲哀失望,我又覺得非常光榮。因為我們是為公理而抗戰,為正義而抗戰,為人道而抗戰。我們為欲殲滅暴敵,以維持世界人類的和平幸神福,我們不惜焦土。你做了焦土抗戰的先鋒,這真是何等光榮的事。最后的勝利快到了!你不久一定會復活!我們不久一定團聚,更光榮的團聚!  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:廬山游記 豐子愷:桂林的山分頁:123

TA415FEF15


台北電源線拉力測試台中介質耐電壓認證
桃園E001溫度驗證驗證 》高雄TAF實驗室:快速服務,精準結果桃園安全電路功能認證 》新竹TAF檢驗實驗室:科學準確,信賴首選桃園介質耐電壓認證 》台中TAF認可機構:您的專業實力夥伴台北電線/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實驗 》台中TAF證書檢驗機構:實證安全,品質保證

arrow
arrow

    a86dn985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